當初,趁福利品折價很多的時候買了這台Z30

本來他說會有些許亮點,還好拿到後檢查是一般門市展示機整理下來的

除了一些使用過的痕跡,完全沒有亮點

不過就是那個TN面板,讓我一直覺得看不順眼XD

常常會想當初乾脆直上FHD版就好啦(FHD版是IPS面板)



後來上網爬文,看到小惡魔那邊有人R30自己改IPS面板

就試著自己拆看看囉~

A、B蓋就只有卡榫,而且面板沒有固定螺絲

小心撬開又能把面板翻下來看到面板型號了





一拆發現Z30的面板接頭樣式跟R30一樣,是採用群創的面板

於是就像那篇文的大大一樣,自己上淘寶買了片IPS面板回來



不得不說,淘寶買東西送過來真的很快






是LG的 LP133WH2

背蓋打開後,把轉軸的螺絲鬆開

拔掉面板排線跟WIFI天線就能把上半部跟機身分離



這邊要提醒一下,Z30的螢幕是由A、B蓋夾起來固定的

不用任何螺絲,而這片面板其實本來就不是設計給Z30用的

所以上面會有鎖點,其中一角的會卡到Z30的A、B蓋

必須先處理掉

但是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拿斜口鉗剪掉



那個剪力會讓面板破裂,這片面板就廢掉了

我就是這樣噴了一片((當作學費啊...

第二片就直接叫廠商先幫我把全部的鎖點都先處理掉

我拿到就可以直接上機((怕了



原本的是霧面TN面板,現在換成了鏡面IPS面板

比較一下兩者,色彩飽和度差好多啊




尤其是可視角


只是亮面螢幕的關係

蠻會反光的,在考慮要不要去貼霧面的保護貼ˊ__>ˋ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shiba IPS 改裝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這就是人生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